Friday 17 September 2010

。~旅程(一)~。

几分钟后,当飞机上升到一定的高度,空姐们就忙着派耳机和小食给每个乘客了。现在也不像我小时候那样需要空姐亲身示范如何运用紧急措施了,而是通过座位前的荧幕播放相关资料,而且还有多种语文呢!每个座位前面是有一台荧幕和遥控器,就镶在前一排座位的后面。里面有许多功能,能看电影,听歌,玩游戏,还能查看飞机的所在位置,比如高度,机外温度,所剩距离及时间等等。接近十二个小时的旅程怎么度过呢?

很不幸的,我被安排坐在两个人的中间,即不能往向窗外,也不能随意摆放我的手,因为隔壁的一直在睡觉,占用了中间的把手,再加上是经济舱的关系,位子相当狭窄,想进出去厕所也很麻烦。这样一直坐着也不是办法,过了一个小时多,我就开始强迫我自己睡觉。就这样迷迷糊糊地睡了六七个小时,间中有用了一餐。之后,睡饱了,再也睡不下了,戴上耳机,选了学习语言的项目,我就开始了学习西班牙语的游戏,毕竟我也有近一个月没有用西班牙语了。

说真的,机上的食物... 不好吃!第一次有两种选择,一是鱼,二是鸡肉。我选了鸡肉。一打开,我就后悔了,因为是加里鸡,还是不好吃的那种。第二次是早餐,那pasta… 真的油得没话说。

机上的每一餐都有前菜,正餐,甜品和饮品。我发觉很多人真的很浪费食物,不是不吃前菜,就是不吃甜品,或者只吃一点点罢了,接着整盘食物就丢进垃圾桶了。好可惜!毕竟份量也不很多。不过也或许他们不舒服吧!也或许食物真的不是很好吃。我也不能一次过把全部食物给吞进肚子里,不过我却把它们收了起来,也把没用过的餐具和纸巾收起(我家有这样的习惯),过一两个小时,或者人家吃茶点的时候吃。而我的茶点呢,因为是一包包的花生什么的,就干脆把它放进包包里,等肚子饿时再吃吧!钱已给了,不拿也浪费!

就这样在机上度过了漫长的半天。当地时间早上六点,我到达了荷兰的。在这儿我需要度过九个小时。那儿的机场,很美!有小型图书馆、各类商店(尤其是卖花或关于花的产品的)、按摩场、舒服的休息角落、小型赌场和餐馆等>等。

图书馆

商店

赌场
水压按摩机

在这儿我也只是到处走走看看。本来想买点纪念品的,比如什么的,但看一看价钱,真的很贵,就打消了这念头。因为这儿用的是欧元,算算大概是马币的4.55倍。一张postcard虽然只是一欧元,但换成马币的话… 想起来如果有机会赚欧元的话该多好啊!

过了两三个小时,我真的顶不顺了,很渴啊!我有找不到免费的饮水机,就到一间小商店买了一瓶500ml的矿泉水。上头写着2.90欧元,因为我身上没有欧元,就用美元还钱,4元多美元!大概也有十三十四零吉,心痛死了!但更心痛的是买了水后的半小时内,我竟然找到了我一直在寻找的饮水机,静悄悄地躲在一个角落。我之前没看见它是因为它在一间厕所前面!气死我了!不过也好,我有一个水瓶能一次性把水装满。

好贵的一瓶水

虽然不想花钱,但肚子还是会饿的。到处查看价钱后,我决定在McD吃个汉堡包。因为价钱板上都是套餐的价钱,所以就问了柜台小姐单买汉堡包的价钱。那小姐的样子有点吃惊,想了很久才回答我。或许真的很少人但买汉堡包吧!

3.35欧元的BigMac

除了一开始的到处逛逛和找东西吃,我其他的时间都在一处休息发呆。这儿有舒服的沙发、电视及地毯,设计也很摩登有美观。很多等转机的游客都喜欢在这儿休息睡觉,小孩们看电视机播放的卡通片,还有人在地毯上做瑜伽运动呢!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把手提行李垫在双腿下,手抱着我的背包,就在沙发上打盹了。

就这样,我又度过了漫长的等机时间。

3 comments:

  1. wao...finally u update again...
    hehe..is i were u, i will oso 把没用过的餐具和纸巾收起..hehe...paid d ar...
    ur food at flight so teruk meh??my dear dear de is better lor..hehe,..he go japan v JAL..mayb different flight food oso different gua..hehe...
    keep on update ya..waiting..hehe..don forget foto at mexico too o...hehe

    ReplyDelete
  2. Amsterdam's air port really beautiful le..
    hmm.. that is the process lo, sometime is the process make the trip become memorable.

    ReplyDelete
  3. bao bei, dis blog contains some wrong words le.. if u free den correct it l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