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December 2010

。~旅程(二)~。

在荷兰度过了九小时,又是上飞机继续我的行程的时候了。同样的,这次还是KLM的飞机。而这次就将飞往Mexico City了,估计时间大约十小时二十分钟。又是漫长的旅程啊…

对了,之前忘了提起,在荷兰机场的广播有不同的语言呢!除了荷兰国家自己的语言(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语言),有英语,竟然还有西班牙语!刚下飞机第一次听到广播时还以为我耳朵有问题听错呢!听了几次我才很确定的确是西班牙语没错,毕竟我的西班牙语也不是很灵通,再加上声腔的问题,要慢慢听才能确定。

这次比较幸运,我的座位被安排在走廊隔壁,这样一来,进出就方便多了。由于在荷兰没有好好地休息(怕东西被偷!),所以上了飞机不久就呼呼大睡了。有一次还被空姐叫醒,问我要吃什么呢!

当地时间晚上八点,我抵达了。这次需要出境,等十二小时再转机去San Luis Potosi。说真的,我并不知道要去哪儿出境,只好跟大队咯!这次整个机场只剩一种语言了,那就是西班牙语!而且他们讲得好快!我根本就跟不上。

去到了出境处,柜台小姐给了我一张小字,上面写着我能在墨西哥三十天。什么?只有三十天那我剩下的四个月怎么办?当非法移民?那小姐后来解释给我说需要去移民厅办什么手续的,我也听懂一些不懂一些,懵懵懂懂地出了境。

问了别人,我才知道我现在在,而我的下一班飞机是在,可以搭轻快铁过去。一出了出境厅,我真的吓了一大跳。好多人啊!而且地方也不大,实在是拥挤。由于不赶时间,我的心又一直挂念着我的三十天,就跑到了机场的移民厅去,想办好那手续。哪知道那柜台的人说不需要,又不知道为什么,因为他不会英文,我又听不懂他的解释。唉…

出了移民厅,就想要去搭轻快铁了。哪知道在路上被人给拦了下来,说轻快铁在修理还是装修什么的,要去Terminal 2的话需要下楼去搭巴士,一趟6 pesos。一听,我有暗叫糟糕了!因为我身上没有墨西哥币。想起刚才在移民厅附近有看到HSBC,所以又跑了回去。在这一来一往的路上,我真的觉得我的行李很重,就从一旁随便拿了一辆手推车,哪知才走了几步路有被人给拦了下来。这次是因为手推车是给机场人员用的,不是给顾客使用的。那么大的一间机场,居然没有手推车给顾客用,真是的!

好不容易出了机场,搭上了去Terminal 2的巴士,可是却没人给钱也没人收钱,也就是说:免费咯!那干嘛刚才那几个机场人员告诉我需要付钱啊?!

进了Terminal 2,唯一的感觉是:冷清清,与Terminal 1真的是天壤之别。而且啊,很冷!想到要在这儿呆上差不多十个钟头就傻眼。更甚的是,这儿的商店居然也一个个开始关门。我的天啊!这什么鬼地方嘛… 就这样,整个机场只有我和几个人在彻夜地等待。在这期间,我发觉厕所反而更温暖,也有人干脆就在厕所的地上打盹儿(铺着地毯的)。也还好有一间二十四小时营业的7-11连锁店,让我可以买三文治和热热的咖啡。

另一件事就是我在这夜里才发现达令偷偷放进我书包的卡片。真的很谢谢达令给我这么一个卡片祝福我一切顺利,而《墨西哥之旅》也是从这卡片上而来的。

终于,接近天亮时,人潮渐渐多了起来。简单的吃了早餐,就进了departure hall了。

这次要搭去San Luis Potosi>的飞机是Aeromexico的,是一架小型飞机。我的座位是在窗边,这次终于可以让我看到窗外的风景了。来到这儿,才知道陆地可以有多大,山丘可以有多绵延。比起来,马来西亚的面积真的很小。

搭了将近一个小时的飞机后,终于到达了San Luis Potosi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